风中有狐

刀鞘 【屠灵X安静】

  • 私设众多

  • ooc预警

  • 情节纯属虚构





能把屠灵发展成内线,安静以前从来没想过。


这其实更像一个意外。


当时安静在追捕行动中受了伤,一刀在左腹留下创口。鲜血染红按住的手,她倚在无人的小巷墙边艰难喘息。



好在国安早已布下天罗地网,属于她的一环已经基本完成,不必担心逃脱的情况。小巷里寂静之极,唯有傍晚的风声与安静因疼痛略显粗重的呼吸。


耳机里很快传来小李的声音,报告逃犯已经落网。


安静对伤情轻描淡写一笔带过,却掩盖不住平静语调下的一丝虚弱。小李对安静何其熟悉,自然也捕捉到了那点不同寻常。只是收网后续不可疏忽,他们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。


安静端着一把冷静嗓音只说无妨不着急,对面的人果然被安抚住,只有她自己知道额上已然冷汗密布。


伤口已经被衬衫上撕下的布条草草包裹,血色却依然不停侵蚀着白色的衣角。安静顺着墙缓缓坐下,眼前所见微微有些模糊。


脑子一阵阵发晕,视线里夜色慢慢降临。巷口传来脚步声,似乎是靴子撞击青石板的声音。


一道高挑的黑色身影走近。


安静艰难抬起头,重心压在古旧的灰墙上,些许模糊的视线撞上一双深黑的眼。


那个人在她面前站定。黑色卫衣帽套在黑色鸭舌帽外面,口罩遮住大半张脸,只有一双眼睛能够看见。


安静心头莫名其妙涌起一点熟悉,暗暗攒起的一点力气随时准备爆发。


那个人却开了口:”需要帮忙吗?“


冷冽而别致的嗓音像极了夜色,似乎没有恶意。


安静因失血已然有些迟钝的思维被这冰冰冷冷的声音一激,又恢复了一点清明。她一下子想起眼前人的身份。


屠灵,神灯首席信息主管,她手中资料上的常客。


国安对神灯的关注由来已久。神灯掌握了太多人的信息,而且近来越发有些隐隐约约的线索指向神灯信息外泄。


这很危险。


可以说除了神灯老总李沐,屠灵是安静费心了解最多的人。


孤儿,李沐的亲信,传闻中有着读心术,冷如刀锋的危险美人。


国安一直苦恼于无法渗入神灯,屠灵作为切入口的想法无数次被提及。


而现在,这个人微微俯下身子,问她是否需要帮助。


安静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


”谢谢。“ 带着点虚弱的喑哑在寂静的小巷响起,一丝散落的发在安静颊畔轻晃。


修长而有力的手臂穿过安静腋下,屠灵扶着安静站起,一点一点走向小巷深处的出租屋。


药箱放在顺手的地方,处理伤口的架势很熟练,显然这里的主人经常用到这些器具。空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一桌一椅一张床,简陋得让人难以相信这是鼎鼎有名的神灯CIO的家。


房间里只有东西被碰到的轻微声响和一点衣服的摩擦声,两个人都保持沉默。


药盒关闭的咔哒声后是极致的寂静。最后安静先开了口:”多谢。“


”举手之劳。“屠灵顺手放下帽子摘下口罩,露出常在财报上出现的冷艳眉眼。坦坦荡荡,一点没有隐瞒的意思。


”屠小姐。“安静斟酌着开口,”你相信李沐吗?“


屠灵看她一眼,似乎并不意外。


”不信。“


一个擅长操控人心的人把拥有读心术的人作为亲信,怎么会是因为信任。一把名刀的鞘在自己手里,这才是李沐想要的东西。


”那为什么……“


”养育之恩。“


她们其实早就知道对方的存在,虽是第一次见面,却宛若旧识。


没有客套,没有绕弯。


养育之恩用忠诚来还。安静知道她的意思。


“养育多少年,偿还多少年?”隐晦词句里的意思却很直白。


屠灵没有回答。


安静定定地看着她。


“你的人该来了。”屠灵没有抬眼,冷冽的声音染上一点莫名的情绪。


“谢谢。”


安静撑着桌角站起,慢慢挪向方才的巷子墙边。屠灵看着她艰难的动作,为她开了门。


“屠灵。”安静唤了她的名字回过头来,温柔而有力量的目光落在她瘦削的脸上,“你的鞘在你自己手里。”


否则屠灵不会在这时从荒无人烟的巷子经过,更不会救下明知属于国安的她——这所空空荡荡的房子分明不常得到主人的光顾。


没有回答。


低垂的面庞隐藏在昏黄的霞光下 ,不辨神色。



汽车呼啸的声音很快打破小巷的宁静,匆匆的脚步扑向倚坐在墙边的安静。


屠灵的手法很聪明,伤口已经简单处理,但血浸透了的衬衫布条依然装出一副草草的样子绑在腹部。


她似乎不想现于人前。


安静在小李的心疼惊呼中偷偷用余光看了一眼,巷尾不起眼的出租屋小门已经关上,仿佛从来没有打开过。



后来安静在医院住了些日子,白色的病房与忙碌的同事,一切都是亮晃晃的光明,衬得那天小巷里的黄昏霞光仿佛一场奇诡的梦。


但她知道不是。



那天安静的记忆在半路上就断了片,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。


宋局单独来看她的时候,安静把屠灵的事告诉了他。


宋局皱着眉,问她有几分把握。


”五分。“


”打算发展成内线?“


”这是唯一的机会。“ 安静脸色苍白,目光却亮的惊人。


”保密。“


安静知道他说的是屠灵的合作身份。




传说中屠灵有读心术并不是空穴来风。


不过倒也没有神奇到能看清所有念头,只是能够大致感知到人的心绪走向。看到的东西大概就像一团有方向的毛线团,模模糊糊只有个隐约的轮廓。


加上常年浸淫在生意场与生死线的冷厉眼光,基本可以做到精准把握人心。


而李沐有操控人心的能力,靠近他的人无不在这种能力下丧失理智俯首称臣。把屠灵这样的人放在身边供他差遣,无疑是出于极度的自负与掌控欲望。


可这个执着于掌控的持刀者恐怕并没有想到,二十年足以一个拥有读心术的人看透他控心术掩盖下的内心。




距离那场看似意外的相遇已经过去数月,整个城市看起来风平浪静,唯有黑暗中的行者与逆行者感受到暗流涌动下的山雨欲来。


街头巷尾的苍蝇小馆人来人往,粗鲁的汉子扎堆在油污的木桌边。廉价的啤酒堆在桌角,吆五喝六的粗大嗓门几乎要盖过往来车流。


角落的桌子边坐着个清瘦女子,容貌隐在鸭舌帽下看不清楚。穿着半旧工装的男子在桌上随手甩下一包烟,大剌剌对面坐下。泛白的胶鞋汲拉在脚上,粗糙的嗓子拉开就是一声“面来一碗”。


女子似是有几分嫌弃,默默移了移自己的汤碗,不多时便放下筷子走人。工装男子浑不在意,唏里呼噜嗦完面,一把捞起桌上烟盒就走。


苍蝇小馆依然人来人往,汗味与吆喝混为一谈。店家端着刚出锅的面在人群间穿梭,大惊小怪的呼喝声混在袅袅热气里不绝于耳。没有人因为不起眼的人离开而分出注意力,市井之间的热闹一如既往。



方才形容粗鲁的工装男子转过拐角,身形气质一下骤变。他暗中四顾确认无人,按住耳中隐藏的耳机:“安科,交接完成。”


“迅速归队。”


“收到。”


男子上了小街尽头灰扑扑的汽车,很快在车流中消失不见。




老六换上常穿的西服,把手里捏的有点扁的烟盒递到安静手中。


一身的烟熏火燎气还没散去,正是方才的工装男子。


安静把烟盒翻来覆去看了一遍,从夹缝中抽出一卷薄纸。


“周天六点半。地下室。”


撇捺很是凌厉,正像屠灵为人。




这数月之间,屠灵已经给他们递了数次消息。这一次,恐怕是动手前的最后一次交接。


部署很快安排下去。侦察科众人本就紧绷的神经更加紧张,手上的事情倒是依然有条不紊。




周天如约而至。杜猛老六早在地下室外围安排好接应,宋局亲自坐镇指挥,而深入虎穴的人选无疑是身经百战的安静。


出发前安静最后检查一遍身上设备,小李杜猛拧着眉头看她动作。安静有意宽他们心,笑着说要是顺利还能赶上请他们吃顿夜宵。


可惜两个人笑不出来,气氛一时尴尬冷场。


还是宋局出来接了话,说要是请夜宵吃面不许放葱花。



安静畅快地笑了一回,然后往神灯的方向去。


屠灵显然打点过,这个时间神灯的守卫居然不多。安静屏息蹑足绕过几道关口,拿着技术部的万能钥匙竟也一路畅通无阻。


门口照进来的一点斜阳已然被地下的黑暗吞噬干净。很快灯就会亮起来。


地下室七点就会开灯。安静记得屠灵说过这个。


足够她借黑暗掩藏的时间只剩下十分钟。



地下室屠灵没有进去过,那是李沐的禁区。而其他神灯的员工甚至不知道地下室的存在。


安静要的,就是这禁区中的核心资料。那是李沐信息外泄的根本证据。


转过拐角是无遮无挡的长廊,安静谨慎地停下脚步。敏锐的直觉告诉她,这里绝不是一个可以硬闯的地方。


手指点点耳边设备,却发现没有一丝回应。安静明白神灯的安保系统正在发挥功效,屠灵想必正在拖住李沐的脚步。


没有办法。安静擦去额上的冷汗,把干扰器调到最大。


然后她把心一横冲过长廊,看到末端的小房间。



神灯顶楼的办公室里闪着断断续续的监控画面,李沐坐在老板椅上,嘴角惯常带着一抹冷笑。然而椅前就是居高临下看着他的屠灵,略宽的白色西装裹住高瘦有力的身体。


一心成神的凡人终究逃不过衰老,就算控制器就在眼前,李沐也无法在屠灵的武力下夺回掌控权。


锋利的刀尖对准了持刀者,掌控权的失去比闪动屏幕上的人影进入小房间更让李沐难受。


他企图保持持刀者的姿态,冷笑的嘴角依然配上睥睨的眼神。


“她来了,你有什么好处呢。”蛊惑般的声音仿佛要捏住屠灵的心脏,然而屠灵眼中具象化的翻滚思绪让她保持冷静。




屏幕上突然闪过一阵雪花,李沐猛扑向控制器的方向。屠灵却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。


安静在出现在监控之前就已经做了手脚,李沐看到的监控是延时后的样子。


他来不及了。



发现真相的李沐一瞬间控制不住情绪,就当屠灵以为他要爆发的时候,李沐暴怒的神情突然一下子收敛起来,又恢复平时慈眉善目的假面模样。


一向惑人的声调此刻再次响起:


“屠灵,我们是共犯。”


直到此刻,他依然不愿意承认自己对她失去了掌控。


屠灵听到背后传来急促的脚步,知道国安的人已经来到。


她勾起一抹无比轻松的笑意,冷艳的眉眼彻底展露锋芒:


“是啊。”


“可我的刀鞘在我自己手里。”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算是阿幂生贺之一吧,突如其来的脑洞。


提前祝阿幂生日快乐,做想做的事,一路向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